大江南北的街头巷尾

普通写手一枚,口味略杂,嘿嘿嘿

点金胜手同人(卓氏夫妇)9

  见自己的咖啡被卓彧喝了一口,方明瑜的眉头微不可查地皱了皱,然后便再也没有动过那杯咖啡。

  “民政局见,我去拿离婚协议。”吃完饭,方明瑜站起身,对卓彧道。

  “你为什么一定要离婚。这样伤害的是我们的共同利益。”卓彧皱了皱眉,也没有心情继续吃饭了。

  “我不想与你们继续纠缠了,累了。你不是应该开心吗?摆脱了我,你和资雅之间,至少就少了一些阻碍。”方明瑜的语气冰冷,不带丝毫情感。

  “你真的想离婚?”

  “我没有和你开玩笑。你应该知道,我是不会和你开这种玩笑的。”

  “好。”卓彧沉默了片刻,最后还是答应了离婚。

  “那我去拿离婚协议。”方明瑜也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觉,只是这么说了一句,便想要回她的公寓去拿离婚协议。

  她做事一向周全,所以离婚协议她自然不止签了一份。

  “不必了。我这有,等我几分钟。”卓彧回到自己的书房从抽屉里拿出离婚协议,然后回到大厅,“走吧。”

  ……

  出了民政局,方明瑜看着手中的离婚证,如释重负地笑了笑,“卓先生,后会有期。”方明瑜第一次在卓彧前面露出了真心的笑容。

  “为什么放弃棱锐?”卓彧不解。

  “没有为什么。”方明瑜的笑容收敛了几分,眼中划过一丝冰冷。

  ……

  方明瑜回到自己公寓的时候,看着乱糟糟的公寓,然后看了看自己仍然吊在脖子上的右手,果断打电话叫了家政。

  就在这时,方明瑜的手机响了,看着来电显示上显示的“资雅”二字,方明瑜挑了挑眉,资雅找她会有什么事?

  “喂?”

  “Anson,我们见一面吧。”资雅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。

  “时间地点。”

  “十二点,棱锐楼下对面的咖啡厅。”

  “OK。”

  ……

  咖啡厅,方明瑜进门的时候边看到了坐在角落的资雅。方明瑜走近,坐在了资雅对面。

  “你找我做什么?”方明瑜将包放在一边,很随意地看着资雅。

  “没什么,只是,我决定和尚谦去美国了。来向你告个别。”

  “他知道吗?”方明瑜有些意外资雅竟然要走了。

  “还没告诉他。”

  “那你这次见我就是为了道别?我并不觉得我们的关系已经好到这种程度了。”方明瑜喝了一口身前的咖啡。

  “你的手,严重吗?”资雅看着方明瑜的手,眼底压抑着一丝心疼。

  “还好,应该快好了。”

  “你不用这么仇视我,我接近卓彧只是为了查我父亲死亡的真相,最后也是为了报仇。所以,我不是你的情敌。”

  “哦?”方明瑜挑了挑眉,原来离婚后卓彧竟然没有将这个消息告诉资雅吗?

  “很抱歉,涉足了你的婚姻。”

  “你不用与我道歉。即使没有你,结果也是一样的。”方明瑜现在看得很通透,以前是她被自己对卓彧的爱蒙蔽了双眼。

  现在的她,再回想起她和卓彧的婚姻,完全就是一场利益交换。在那时的情况下,她是卓彧最好的合作伙伴,也是最不会背叛他的人,所以他们的婚姻,就是卓彧为了留住她的一种手段而已。

  仔细回想之后的种种也证实了方明瑜的猜测,卓彧慢慢的把她边缘化,慢慢地将核心远离她,想来也是怕她背叛他。

  越想方明瑜只感觉心越冷,像是坠入了无尽深渊。想明白后,方明瑜才能如此毫不留恋地和卓彧离婚。

  一个人,真的要在被伤的体无完肤之后才能看透很多以前看不明白的事。

  “你不怪我吗?”资雅吃惊地望着方明瑜。

  “我该怪你什么?”方明瑜突然凑近资雅,问道。她方明瑜和卓彧的婚姻,其实本就很脆弱,就算不是资雅,也会有其他事情摧毁这脆弱的婚姻关系,想明白之后,方明瑜也没有那么怨恨资雅了。

  “没,没什么。那我走了。”

  “嗯。”方明瑜点了点头。

  ……

  一天后,方明瑜得到消息,卓彧被资雅刺伤,掉进海里,昏迷不醒。在得到消息时方明瑜的大脑有那么一瞬间的空白。

  方明瑜最终还是去看了卓彧,她去的时候,资雅和尚谦正都在卓彧床边。

  “Anson,你来了。”资雅见到方明瑜来了,赶紧站起,微微一笑。

  没有人注意到,在资雅说方明瑜来了的时候,卓彧的手微微动了动。

  “嗯,我也要走了,临走前没想到听到这样的消息,所以还是决定过来看看。”

  “嗯,那尚谦,我们出去吧。”

  ……


评论(3)
热度(4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江南北的街头巷尾 | Powered by LOFTER